Autism Awakening

 相片 2015-4-30 上午5 00 42.jpg  

 

Autism Awakening

 相片 2015-4-30 上午5 00 47.jpg  

 

Autism Awakening Lovaas DTT 視覺掃描的開始, 是從 手眼合一的 模仿 教學作教導; 看不懂的人又以為是在學畫畫; 事實上這是有系統的近距離觀察, 如果 初步訓練成功能達到的 遠期目標, 就是你能想像這個框框是一個房間, 而且孩子的掃描系統就像 圖中的線條 產生 系統性的觀察.

 

Autism Awakening

相片 2015-4-30 上午5 00 54.jpg  

Autism Awakening

相片 2015-4-30 上午5 00 56.jpg  

Autism Awakening

相片 2015-4-30 上午5 01 00.jpg  

Autism Awakening

 相片 2015-4-30 上午5 01 04.jpg  

Autism Awakening "光是近距離的手眼教學有四個階段, 我個 別將其中一個階段的樣本拿出來。

這些都是我這幾年才了解, 不為人知的DTT教學."

 

Autism Awakening "其中更細節的教導, 就是哪裡是起點; 那裡是終結點。

訓練自閉兒視覺的訓練, 就是在這個系統上。"

 

Autism Awakening "孩子出了平面的 線條模仿 , 需要 進一步 成為3d的環境掃描訓練.

 

也就是教平面 延伸 讓他能操作同樣的系統在空間之 .

孩子出了平面的 線條模仿 , 進一步 成為3d的環境掃描訓練; 也就是教平面 延伸 讓他能操作同樣的系統在空間之 .

 

而且剛開始空間的訓練, 是要讓他能站立不動用眼睛 掃描去尋找

 

家長-E        請教老師這四張圖該如何逐步訓練孩子呢? 是先給他看範例後, 讓他學著畫嗎? 如第一張圖的簡單線條的模仿畫成功後, 再進階一步一步的訓練孩子嗎? 謝謝老師.

 

Autism Awakening " 我想你誤會了, 重點不是平面的格子; 重點是如何運用到空間 認人, 情緒解讀, 還有環境資料.

重點是長遠的目標是能在空間中找到社交的線索.有辦法達到社交融合的目的.

這是 dtt其中一個量身訂做的教學, 學生 一定要經過某種評估 已決定 適合視覺常識的 掃描技能.

如果心眼壞一點的可能會把它變成商業教學.

必須是 量身訂做, 有一套測驗要做30分鐘. 我不能公開, 除非是我的學生, 是我觀察他有 強勢的視覺 學習技能, 我才願意測驗, 因為如何測驗孩子也是需要訓練的."

 

Autism Awakening "所有教學的唯一而且最重要的基礎就是 聽從 行為.

我個人目前主觀的認識是 在遊戲教學的孩子, 我是無法 讓孩子很快的明白要聽大人的指示 服從大人的指令 被訓練視覺掃描"

 

Autism Awakening "因為能專心的掃描 之前, 這個孩子被訓練的紀律 誰能控制自己的情緒和行為從第一個教學就是 坐好, 服從特定的方式畫線, 這裡頭沒有他要按照他喜歡和他的興趣來自由 畫線.

因為線條的複雜性有許多種不是只有這四張圖片這只是 挑選 出來的樣本 而已"

Autism Awakening "我陸續所開的空中教學, 我觀察孩子和父母的行為, 我注意到如果父母無法控制孩子的行為, 一個孩子還不懂得聽 就不懂得服從; 最可怕的服從態度是在 增強物的 賄絡之下; 因為這會嚴重的傷害長遠的目標, 沒有 滿足是自己想要的, 他絕對不可能主動在空間視覺 掃描, 為的是 尋求他人的 社交 接納.

也就是一個孩子如果我無法觀察出他最強的增強物是要尋得人的肯定, 而且這個人不會出示任何 其他 的增強物, 視覺深層 的訓練 對孩子而言才能達到真正的 使用目的.

要不然, 跟一般市面上的繪畫教學有什麼不一樣呢?

會畫畫不等於會社交!"

 

Autism Awakening 我相信李柏毅已經告訴大家這個故事了

 

Autism Awakening "到了我這個年齡其實了解一件事情, 就是旁觀者清, 事者盲.

 

我昨天開心的 分享 兒子對 羅密歐和茱麗葉的看法 , 是他如何看朱麗葉這個女孩. 他自己提醒了自己不要看外表; 他還提到了要與父母溝通. 你知道我有多高興他明白溝通的重要性.

我也知道一旦有一天他自己面對感情 , 他真正的感受更像我們在大學裡頭, 聽沒有談過戀愛的人給我們的愛情建議嗎?

突然之間 我了解到, 其實自閉症要碰到的是人的問題.

自閉症有醫生,有心理師, 甚至現在的b c ba 行為治療師.

其實如果講行為, 最難的就是人 裡面隱藏的價值; 學歷和外表都是隱藏那裡頭最真實的想法.

慢慢的我開始有了很多的體諒; 真的, 人是一個多麼複雜的個體! 相形之下自閉症反而單純又美麗.

慢慢的你就會看到父母好像在水中亂抓東西, 甚至以為只要有一根稻草 就能幫助自己浮起來.

 

然後, 我們 會慢慢的看出, 如果父母都還搞不清楚自閉症的時間, 還有正確性的行為介入教育, 一心以為能靠一招半式, 甚至遊戲就能對抗自閉症 , 旁觀的你如何告訴自己, 這樣可能 把孩子帶出自閉症的世界嗎?

"

Autism Awakening 从点到面,从近处着眼到放眼未来,一项教学技能能否串联,是否在为最终习得技能做准备是多么重要!

 

Autism Awakening

 相片 2015-4-30 上午5 01 06.jpg  

家長-韓          請教老師這幅畫的意思是…?

 

Autism Awakening "就是 解釋上面所言, 如果沒有聽從行為, 孩子不懂得按照某種規定的方式, 他畫不出來.

而且每一個簡單的線條, 是銜接先前許多教學目標的設計.

現在你自己突破形狀你就能看到如果這是空間中的五項 固體; 孩子遠期的目標設定, 就是能在最短的時間內觀察出它的特徵, 還有身體及情緒產生的 線索."

 

家長-韓        了解,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分享 for Ki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