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ism Awakening "這是大馬源媽的功課,先看原文,我再解释泛化的主題如何下筆。

 

@0511源妈 交作业:(mastered items from DTT:小轿车、公共汽车、出租车、卡车、货车、警车、交通工具的分类、红色、绿色、亮的、暗的、看、走路、拉、妈妈的、手;

生活中理解的:陪、出去、逛逛、人行道、马路、路口、红绿灯、过会)

孩子的兴趣:车

学习方式:视觉型

主题:看红绿灯过马路

妈妈陪凯凯出去逛逛。走在人行道上,看到马路上有小轿车、公共汽车、出租车、卡车、货车、警车,它们都是交通工具。到了路口,凯凯要过马路。

凯凯看红绿灯。红灯亮,绿灯暗,凯凯停下来。过会,绿灯亮,红灯暗,凯凯拉着妈妈的手过马路。

 

這裡有一個範本供大家認識 DTT 一次只訴求一個目標的精意。

 

故事主題以功能性和一生致用的安全性設計故事內容。

 

 1. 紅綠灯功能

 

你的故事主題不集中。

以功能性和一生致紅灯停,綠灯走,我停,車子走,我走,車子停。

 

紅灯我走,車子撞我。

綠灯我走,車子讓我。

 

 

"

Autism Awakening "2. 泛化車子功能又能編許多故事書

 

公共汽車:串連認站牌,車票及拉鈴和公共駕駛員認知。

 

警車:串連警察,警鳴聲,警車做什麽的認知。

 

其他車輛按当地文化介紹。"

 

Autism Awakening " 3. 媽媽的

是要串連一系列屬於媽媽的東西和活動。

例如,媽媽的皮包,皮带,耳環,項鍊,手錶,梳子,裙子,口紅,車子,燒菜,等等"

 

Autism Awakening "4. (定義是什么?)

動態認知的串連,陪我看書,陪你買菜。"

 

Autism Awakening "5. 逛逛 (定義是什么 ?)

動態認知的串連,進店内只看不買,只摸不玩?"

 

Autism Awakening "6.路口 (定義是什麼?)

視覺化認知,看到斑馬線 ?看到紅綠灯 ?看到 stop sign ? 看到有車子 "

 

Autism Awakening "7. 文中有 “過會

我猜是等一下的意思?

定義等一下是什麽。

Lovvas 初步第一階段的等一下認知 是唸 1密西西比, 2密西西比,3密西西比,4密西西比。"

 

Autism Awakening 重点在於視覺提示的照片預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分享 for Ki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