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utism Awakening

疲憊的時候,會問自己:

「到底為誰辛苦?為誰忙?」

 

失望的時候,會問自己:

「一人如何挑戰在台灣、在中國是而又非的商業機器?」

 

但,最讓我挫折的是,沉睡於痴夢的父母心。

夢中,編織風景下的模擬笑容。

夢中,期待只要鞦韆和球堆的無痛成長突破。

夢中,等待用针灸、生化藥物使症如病般奇蹟的釋懷。

夢中,如電動遊戲般白白得分自許現成的幸運。

夢中,享受迷人的勵志勸勉接受現狀和現實, 不要改變。

 

有人,夢滅了,暗自哭泣,不勸阻正入痴夢的無知。

有人,夢醒了,挺身對抗,看清自閉症戰役的嚴粛。

有人,不願醒,翻身深眠,將沉溺的泥沼當暖毯。

 

令人失望的,是人趁機在幻境中斂財、掠奪孩子的未來。

更令人錯愕的,父母依然重覆著前仆後繼的幽徑。

 

面對不願醒來的睡相,

我問,

為什麼要自己花錢、費心力、不停歇的行走教導、翻譯被盜用、編寫 被抄襲、編輯影音、跨時差、免費空中授課,

只為了不認識的你?

 

每次,累了。

每次,剛醒的你, 來了。

每次,擁入懷中。

每次,格外的愛使我心疼。

 

誰的愛呢?

若不是主耶穌基督,

我承認自己是有限的。

 

誰的孩子呢?

若不是十字架的代價,

我承認滿足自家的平安。

 

誰的覺醒呢?

若不是嚐過主恩的美善,

我承認人性的貪婪安逸。

 

主耶穌阿,

真正愛的源頭、捨己饒恕、毫無怨言隨時幫助的,是你。

 

主耶穌阿,

你為什麼愛我們這麼深?

 

主耶穌阿,

經歷你的孤單和苦楚;

願得「成了」的喜樂和榮耀。

在柔和謙卑中,

得享你的擔你的軛,安息。

 

『我卻說,我勞碌是徒然,我盡力是虛無虛空。

 

然而,

我當得的理必在耶和華那裏,

我的賞賜必在我神那裏。

 

我的神也成為我的力量。』

-以賽亞49: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分享 for Ki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