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長-E    

瑾心姐,您好~

大家好~

小然,11,現就讀國小6年級特教班.

最近出現的新的行為問題如下:

小然的班任老師與我的對話如下:

老師:今天小然上第一節課時,能遵規範也很高興地參與,後來聽到他小聲講一句"很大聲",接著就哼哼叫跑去以洗手做情緒的表達。

接著觀察他上其他課的時間,發現只要老師去提醒他不要咬指甲或尚未躺到地上前先提醒他,就會以哼哼叫做表達並跑出去洗手。

推測是何前事原因導致情緒的誘發,我也在想。據目前觀察,多是請他已做不適當動作(咬指甲、洗手.)同時問你我可不可以這樣做,老師反問他可不可以時,他會自己回答:不可以,但是他卻不停止手上不適當的動作,若要求他停止他就會以哼哼叫帶哭音表示。

:小然在家里也會有這樣的行為發生,我也會馬上搜索行為發生的原因,然後就那一件事情跟他做解釋.解釋後,小然就能慢慢平靜下來.但他現在的情緒行為我還找不到好的替代行為.

老師: 我會:1.調整環境:把洗手乳收起來,讓他没起泡洗手的機會 2.替他把心裡的話說出,安撫情緒 3.說二選一的表達句請他做選擇

非不得已,我可能就要採取暫時隔離的方式:即當他"哼哼叫帶哭音"時,我會將他帶到生活教室,等他能安靜平靜對話時才帶回教室,若回教室的過程中有一絲的哭音就馬上帶回生活教室。~~建立個連結:若他有哼哼叫帶哭音是會被中斷活動,也會被忽略而不會得到人關注的。

:我也會在家里特別去觀察他的行為發生的原因.再跟老師說."

 

家長-F     求檔,瑾心姐曾經說過,生小孩前愛自己比較多,生小孩後爱自己跟愛孩子一樣多,發現孩子有自閉症後,愛孩子比愛自己多,所以父母覺醒調整自己行為的檔案,希望能讓連門都不願意踏進來的父母幫助他們覺醒

 

Autism Awakening

家長-E

你在網上的分享, 我真的非常感激.

我回應之前, 我需要跟你要一個資料, 你的小孩過去有什麼什麼樣的訓練?

因為我發現你有些東西完全不符合 ABA. 譬如說你如何斷定是情緒行為?

你一下子就将情绪行为讲出来. 但是你如何推定是因为情绪所产生的行为? 这个. 連想都不用想, 也沒有 觀察證據的認知 好像是被洗脑传输进去的?

 

Autism Awakening

http://autismawakening.org/DispOneMessage.asp?txtO...

 

Autism Awakening

因为自閉症

现在情绪被渲染了

但是情绪的行为到底是什么?

我懇請家長 還有治療師能看完這一篇文章。

 

Autism Awakening

如果你好好的看上面這篇文 , 情緒的問題是美國的專業所提出來的, 但是你太輕易的接納情緒行為,  你也開了一個大門, 就是孩子長大的情緒問題, 就要靠吃藥了。

在美國, 我們不會輕易地談情緒行為; 因為這一方面已經牽扯到精神病。

所以我希望你所聽 分享情緒行為講座的這些人, 是否有在美國接受過訓練? 他的臨床訓練是美國的什麼醫院提供?

這都是你需要 接受你孩子的行為是因為情緒的因素 , 是根據什樣的標準衡量的?

因為情緒是外在行為看不出來的, 也需要長時間的觀察。

誰說這句話誰, 就必須長時間的收集足夠的程序支持情緒因素的判斷。

 

Autism Awakening

今天我要求父母和治療師是想一個問題。

行為情緒行為這個名詞

為什麼這麼強化?

是有人給了這個診斷?

, 情緒的問題, 人人都一樣是很主觀的。 我們 是要怎麼幫助一個不認識情緒的自閉兒, 成為輔導的對象呢?

我們又如何測量看不見的情緒? 能知道孩子情緒行為能用別的方法來展現, 並且介入成功?

如果不是 因為有明確的診斷 , 又是怎麼認為這個行為是情緒呢?

 

Autism Awakening

我们可以有很主观的分享

但是如果我们要谈行为科学, 客观性就是我们必须要注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分享 for Ki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