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ism Awakening "新年我想剪個頭髮, 進入到髮廊, 注意到有個亞斯特質的成人, 靜靜的坐在牆角滑手機, 他還是一個理髮師.

毛巾交給我, 請我自己套在脖子上面, 這倒是很奇特的要求, 安靜的剪我的頭髮, 很小心不觸碰到我的肌膚還有我的領子, 從來沒有跟我有任何的眼目交錯.

我開始跟他閒聊 收集資料, 結果真的是一個自閉症的高功能, 父母因為他的診斷從小帶他去加拿大, 高中畢業出來之後, 他的職訓就是剪頭髮. 現在他在學習如何 染頭髮和 吹頭髮.

我決定犧牲自己成全他, 本來只要剪頭髮的, 現在讓他染頭髮, 再加上吹頭髮 , 花了88 美金, 祝福他新年發財.

我也知道自己會成為他的老客戶."

 

家長A     如果我是我,我也會成為忠實客戶。

 

家長B     瑾心姐,新造型,讚喔!新年快樂^^祝您新的一年,恩上加恩,力上加力,得人如得魚^^

 

家長B     您的紅包很棒,這兩天帶孩子露營,孩子原本撿拾掉落在地上的櫻花,後來居然開始搖樹,被營地主人制止,我要求孩子去道歉…………剛開始他很抗拒,爸爸很堅持!

 

Autism Awakening "今天很興奮的分享這個經 , 其實也是想要所有的父母知道, 孩子如果能訓練視覺掃描到動作分析的模仿, 還有手眼協調其實有不少  出狀元的工作等著他們.

我就是喜歡安安靜靜剪頭髮的造型師.

這個年輕人現在唯一需要的 介入目標 , 就是裝扮他自己成為一個型男."

"他的職業訓練是很傳統的.

如果眼睛尖又時髦的媽媽, 會注意到我的髮梢是吹花朵的.

這種吹法, 對我而言, 都已經很復古了!"

 

家長C  "謝謝瑾心老師分享!

“孩子如果能訓練視覺掃描到動作分析的模仿” ,這也是我們目前遇到的很大困難。

我目前做法是先要他定心,在動作分解,適時正負增強交錯希望他看的完整,進而用出來,動作計畫在分解教。

似乎這樣的困難讓他的學習受限。想請教老師,用哪些方法可以幫助孩子?

謝謝!新年快樂~

"

Autism Awakening "這些訓練是 dtt 的核心, 必須是量身訂, 要有一套評估 以了解孩子的掃描從哪裡開始.

所以我無法在這樣的環境下回答你.

像我的孩子是從上到下的掃描, 有的孩子是從下到上.

掃描是橫向 還是縱向, 這都需要有評估."

 

Autism Awakening 還有像我孩子的動作分析是 從結論到頭過來學的, 有的孩子是要 從頭開始學.

 

家長C  謝謝老師的寶貴資訊!

 

家長D  謝謝瑾心老師的大紅包,這的確是人關係中最基本的訓練!

 

家長C  想請問臺灣不知有哪個機構在評估?謝謝

 

Autism Awakening 我相信台灣沒有任何一個機構是直接受訓 Lovvas. 我手上有這一套的評估, 但是我不能這樣給你.

因為你不知道要怎麼去做這個評估.

 

家長C  Ok …靠不斷對孩子做工作分析,一步步的教導……眼睛都要到似乎對我的孩子就是個困難!

 

家長E       老師:請教一下我孩子掃描的方式不太一樣,例如他到新班級是掃描同學講話的聲音和個人特徵(身材膚色等)後,來辨識同學,他較難分辨同學的臉譜。他讀書是用拍照的方式。美國哪個機構可以做評估,並且有引導的經驗。謝謝!

 

Autism Awakening

        https://books.google.com/books?id=TtjSBQAAQBAJ&printsec=frontcover&output=html_text

 

Autism Awaken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分享 for Ki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