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utism Awakening 老师,您好!看了您的书以及上传的录音让我收获很多.我有些疑问麻烦老师指点!孩子四岁半了,之前耽误了很多时间走了冤枉路,2个月以前我开始做DTT前半年的基础听从行为,按黄金三原则操作,日常生活中都是孩子自发的提要求,我没有主动满足过他,正因为他有需求所以能听从我的指令,但是这些日子下来,除了有要求行为时能配合指令其它时候要看指令的喜好程度来决定是否听从,在幼儿园也不能很好的听从老师的指令,是不是训练听从行为时还有另外要注意的事项或是我操作出错了?前些天带孩子出席宴席,他一直用手转动桌上的转盘,使的其他人没法夹菜,使我想到了负增强,因为他偏食不吃虾,当我说你想转桌子可以但每转一圈就要吃一只虾,结果他选择调整自己的行为放弃转桌子,之前好说歹说都不愿听从的行为得到了解决,我理解中的负增强对吗?

 

Autism Awakening "現在你的負增強 觀念是對的, 但是你的內容要調整

就是你的內容最好不要用威脅孩子的懼怕

 

因為他怕吃蝦或者是因為過敏; 通常我建議的內容會是讓孩子練寫數字。 也就是有理由讓他增加工作量

 

我給你一個最重要的指標

所以你下次給指令的時候

你會更清楚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你永遠要記得

教育孩子 是為了適應獨立的生活

以後他在成人的社會中做了別人不喜歡的事

我們知道別人一定會加註自己不喜悅的責任來變相處罰我

所以你現在讓他的行為認知的結果

是幫助他能保護自己

並且教育了他一個最重要的社交技能

就是自閉症孩子一定缺乏的調整能力。

從你上面的案子你可以看到你的孩子學習調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分享 for Ki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