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ism Awakening "瑾心姊,昨天我當霹靂媽/跟孩子跳探戈/

年輕氣盛、血氣方剛、自以為懂事 的孩子

對於長輩的關心往往難以理解大人的用心良苦

蠻以為自己好委屈

但聽在大人的耳裡,卻是感覺邏輯不正確

錯誤觀念,偏差百出

這時怎麼辦呢?

我的處理步驟是:首先閃避風暴,避免星火燎原

,再來是,吆喝他吃頓午餐美食

茶足飯飽,心情大好 之際,再來曉以大義

如何曉以大義呢?

首先,告訴他,表達事情並非先聲奪人,而是須理直氣和

再來,表明大人的嘮叨其實是關心

還有,分析事理輕重,讓他自己去衡量

最後,對他撂話~~我吃的鹽巴比你吃的飯多,也就是經驗比他豐富,請深思。

雖然,他蠻不高興回房間,但我觀察他的轉變,等待他的成長。"

 

Autism Awakening "各位家長,如果你也有同樣的想法,请您聽我說

 所以,你孩子對行為的因果認知是

發洩情绪 = 有午餐美食。

 

出了家的大門,

請確認社会大眾也用同樣的方式待他。

以免認知衝突,情绪更挫折。

 

母親節快樂 "

 

Autism Awakening "最後,

謹勸享受母亲节的我們:

少壯不努力

老大徒傷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分享 for Kids 的頭像
    分享 for Kids

    自閉症覺醒協會Line群組內容分享

    分享 for Ki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