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ism Awakening "瑾心老師~認識您,是在去年六月,我在花媽的書店看到您的書擺在架上,當時我心裡想,什麼自閉症的方法,我沒聽過,我沒試過,這只不過是另一本家長的分享,何況,這兩本還那麼厚,我覺得我在自閉症的世界裡,已經看得夠多了,實在不想再看。 

        後來,會買您的書,是因為花媽有介紹你有收空中教學的學生,當時我的兒子將要進小一,能力相當地差,無口語,生活自理差,連最基本的安坐十分鐘都沒辦法,當時有一群在打字溝通的孩子,打字出來告訴大家,他們內心被困住了,雖然他們表現的行為差,但是他們內心是渴望學習的,所以他們只是輸出差,輸入沒問題,我的孩子還不會打字,我還是替他選擇了普通班。

        進入普通班以後,我才發現他幾乎什麼都不會,書包掛好不會,課本拿出來不會,要去上廁所也不會表達,需要一直有人在旁邊提醒才會做事,我也在教室外的樹下,渡過了炎熱的夏天,寒冷的冬天的陪讀媽媽生活。樹下坐了一學期,我還很安慰的,覺得我是一個愛孩子的家長,身邊的人也如此的稱讚我,但我的內心深處,深深的知道自己並沒有辦法為孩子做任何事,一學期下來,孩子有學到了只不過是安坐的時間從十分鐘拉長到二十五、三十五分鐘而已。

       因為我的家庭因素,我必須在一年半以後要帶孩子去到廣州讀書,也就是離開台灣這種友善的,安全的,包容的環境。

       要去廣州讀小學,我是十分害怕的,因為當初,我就是覺得廣州的環境不夠包容自閉兒,才回到台灣讀小學的。

       我想拼一個奇蹟,想做您的空中教室學生,還傳了Line訊息給老師,老師您回覆要為學生的名單來禱告,我就買了你的書,可是我還是沒有認真仔細的看完,覺得名詞好多,方法好難好複雜,做起來又好麻煩。 

      直到今年2月,知道今年您在香港有一個講座,我就燃起了希望,如果我去香港聽您的講座,您可能會記住我,認識我,您可能會在為名單禱告上,看到我的名字在名單上發光,所以我就去了香港講座,頭2天,我只想在下面看老師,因為我沒讀書所以我也不敢發問,怕老師您發現我什麼都不懂。        

       萬萬沒想到,老師您居然問我,要不要學,我要學您就教我;當時,我真是受寵若驚,連身邊的小炫媽媽也覺得我很能夠跟上老師的思路,我還驕傲的說,這是天生的恩賜,我天生就是討長輩,討老師喜歡的人,其實,我心裡很心虛,我知道我華麗的外表下,藏著一顆懒散的心,稻草的腦袋;老師您告訴我說,等我準備好了,您就來見我,我誤會了老師的意思,我心裡想,準備好了,不過就是,以後我的孩子自閉症好了,完全好了,我再出去,將我這個自閉症這段經歷分享給別人,成為別人的祝福,我覺得這有什麼難的,我實在太想中老師您這張樂透了;所以,我回信給老師說,我準備好了,當時我心裡面,還自以為是的認為,老師你會跑來我家,見我的兒子,為我的兒子量身訂作。老師,您一定覺得我這個想法,很可惡很可笑,但是我當時確實這樣想。

       後來,老師你和我通話的過程中就趨於平靜,甚至,我覺得是冷淡我了,我心想您一定是覺得,杭州的家長更棒更優秀,不想教我了,我覺得好失落好失落。

       接下來,我在網路上看到,您說𣎴不可能再去花媽那裡講課,因為她在推廣卜筮到自閉症的世界。又說楊宗仁教授方法不正宗,我心裡還認為,是上帝愛我、保守我,讓您冷淡我,因為我要做個與人為善的基督徒,不要學您,我們道不同不相為謀,自然您就遠離我。 

     當時,我還超級雞婆地認為我是基督徒,有必要提醒您,寫了一封訊息,想提醒老師說,老師您要"靈巧如蛇,馴良如鴿",但老師您的回信,我卻怎麼也看不明白。

       直到最近,老師您在Line上教導故事教學,我開始認真的跟著做,才發現,原來以前我們熟悉的,學得全部都是錯的;當年,從來沒有人教過我們這些,說實話,我一直以為ABA,不過就是當年我在機構裡,看到人家訓練我孩子像訓練小狗和海豚的方法;我從此以後,完全的轉向去所謂的PCI,當時我也不了解自閉症的成因,我自以為自閉症兒童和我們一樣,都是聰明的,正常的,只是因為他們不看人,對人沒興趣,所以他們都學不會,只要會看人,對人有興趣,那就和一般人一樣,那裡需要花時間學習其他方法;所以,我的孩子從兩歲到八歲我一直在玩PCI,直到他不再想和我們一起玩;而且,我還自我安慰說,你看,我的孩子眼神比別人好,雖然能力很差,口語幾乎都沒有,標示沒一樣精熟,我還一直安慰自己,他只是困在身體裡面,他都懂,只是做不出來,就讓他時間慢慢長大,他就慢慢進步了。 

       事實上,我在教導他小學功課的時候,我覺得好像重複我的人生,看著他完全不明白我教的是什麼?每天扶手寫完回家作業,唸完課文,我就覺得他完成功課,我盡了義務,但是我心裡明白,他一點都沒學到東西;這是我人生最大的秘密,我不敢告訴任何人,我肚子裡什麼都沒有,我連最基本的英文,數學,通通沒學好,我只是一個考試的工具,考完試我就忘記,一輩子應付媽媽應付老公而活,我看著我的孩子,他似乎在走我以前的路,我真的覺得我明白他,可是我卻救不了他,幫不了他,因為我本身沒有生命力,我自己生命的價值在哪裡?我都搞不清楚,所以,我也是很無奈的看著他,混吃等死過日子。 

       瑾心老師~是您,是您,給我這麼多的好方法。是您教導我先正視自己問題行為,看清自己的心,才能夠教得好我的孩子;老師~我現在可以告訴您,雖然我的孩子已經八歲多了,他甚至比2歲半的孩子的許多能力還要弱,但是我並不害怕,因為當年我真的是不曉得有這些好方法,從來沒有人教過我怎麼系統地教自閉症孩子,我現在會努力做,認真學習,拼命追,因為,我相信我的孩子這麼大了,還有機會遇到您,是美好的祝福,過去的路走錯了不要緊,老師你像燈塔一樣,照亮我的路,每一步,每一腳印,都有主的安排。 

       瑾心老師~真的謝謝您,我真的真的真的明白老師您的苦口婆心,老師您的恨鐵不成鋼。

       老師~我真的愛您,耶穌真的好愛好愛我們,給我們這麼好的您,給我們這麼好的方法,給我們這麼美好的生命歷程,謝謝您老師!"

 

Autism Awakening 她的孩子從2歲到 8歲一直玩 PCI !

Autism Awakening 請老師轉貼我的故事,希望帶給更多人警惕和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分享 for Kids 的頭像
    分享 for Kids

    自閉症覺醒協會Line群組內容分享

    分享 for Ki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