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utism Awakening瑾心老师你好!

我的孩子3岁上幼儿园了!

 

上了半个月了今天幼儿园的园长说孩子不听话乱跑, 叫名字不理!总跑洗手间玩水笼头!午饭别的小朋友都自己吃, 我的孩子老师让他自己吃他就摔盘子, 非要老师喂!放学别的小朋友都排队, 就他不排队吓跑!完全没有规则性瞎跑不懂得危险、每次出门遇到想要的东西不买或者玩滑梯不想走就躺地上大叫!我怎么说都不懂不!出门喜欢乱跑, 我让他等, 他也会停下来回头看看我等!

 

我找到了他有跑,离开大人的原因,看到他想看的东西如(人家店里的风扇,看什么牌子,比如看到(美的)的牌子他会说美的的,不认识的就会多看会,要是告诉他了他就满足的走开,还有菜市场里是找电子称,看称上的牌子。)

 

我知道他想跑了,(急时拉住说我要去看一看,一起看妈妈)我引导方法,然后拉住手指向他想去的地方说""手拉手,慢慢手,一起看。""到了之后引导说比如女的阿姨好,我看一看”。后面他等不了就跑进去看了。有时实在不可以去看时我直接告诉他“不去看”,然后直接抱走,他会闹一下,过了就好,可他还会找下个目标。我这样教对不对?"

 

 

           

案例示範ABADTT教學的解析discrete原則

ABC-行為背後的溝通訴求

A前因    B行為    C結果

A能控制就不會有B,也不需要C的災情控制

按溝通動機訴求,量身訂做行為介入策略,教導符合社會規範的行為

 

行為-叫名不回應

由家長提供的資料顯示:孩子3,能使用口語與行為的問題來要求

孩子的行為是不會( development ):不認識他的名字(小名與全名)

還是有能力無法實施( ability ):不知道該回應他的名字-黃金四原則的精熟與泛化

 

 

    

行為-亂跑,不懂得回應

由家長提供的資料顯示:叫他等,孩子能停下來,且會回頭看家長

前因控制,資料收集-父母是如何要求孩子”?

釐清孩子是知道自己的名字,聽懂-“的意思或只是回應父母肢體與情緒的表

 

行為-要人餵食.玩水龍頭.不排隊

前因控制-家長.OT治療師與老師們之間團隊合作,正確資料的收集

孩子的行為是不會( development ),還是有能力無法實施( ability )

行為訴求的動機是-感官需求?還是注意力 ?

 

有很好的要求行為,正確的介入策略,能使負債成為資產

倒地大叫.摔盤子-強烈的行為表現=>家庭教育?

 

 

  

行為-

動機:為了要看(要求行為)

C得到父母的陪伴.標示的教導與社交的破冰

孩子的行為得到一一的滿足,使得行為不斷的重複

孩子最缺乏的是調整能力-什麼時候可以看?什麼時候不能看?

 

前因控制與家庭教育有極大的關係!

權柄是為了要孩子尊重;是保護;有智慧的愛是管跟教

 

  

家庭到學校

父母的決定-孩子已經預備好要去學校了嗎?

孩子的認知被人排斥.被人忽略.獨自一個人是正常的

 

  

行為介入的輕重急緩-影響個人安全的行為須要立即的介入

首要介入行為-不能回應自己的名

介入

一黃金四原則

二回應名字的教學

SD1回應自己的名(3

SD2立即回應自己的姓名(1)

 

行為-玩水龍頭

介入-感官的測試

父母資料的收集,能使職能治療師幫助自己的孩子,設計策略,讓孩子的感官能達到整合的平衡,而不是只停留在肢體的活動

 

  

行為-亂跑

介入-

孩子的行為是不會( development ): 教導可以或是不可以

還是有能力無法實施( ability ):孩子的選擇,得到什麼樣的結果

一生致用的策略:孩子明白STOP!但選擇不聽從時,負增強與處罰是需要相交運

 

DTT教學目標-Stop()

1由桌上教學-紅色顏色的認知到明白紅色代表禁止的意思

2由遊戲教導認知:123木頭人;紅綠燈-立即的停止性

3由故事泛化設計教導:STOP的立即性是對他的保護

讓孩子在保護中面對自己選擇的結果!

 

  

Autism Awakening -DTT" discrete" 原則的ABC operat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分享 for Ki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