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utism Awakening "不錯的英文教導說明 什麼是 0錯誤教學, 並且該如何 使用http://www.christinaburkaba.com/ELvsNNP.htm

 

家長-F       謝謝老師提醒我要說good try, try agian, 而不是No, 然怪孩子試到最後乾脆說我不會, 相對他也會對自己比較沒自信, 反而是我造成的(自我檢討)

請教老師, 我有點confused, 所以文章的意思是EL直接給答案, 所以不是鼓勵說try agiain(NNP)?雖然看完文章, 但還是有點confused, 是否請老師再詳解, 感謝.

 

家長-    EL下孩子没有错误的机会,治疗师也就没有机会说No

 

家長-F       我只是個媽媽, 所以我在家教學時也應該直接給答案, 而不是叫他再試試看?

 

家長-    EL零错误教学,给出指令后,立即辅助孩子给出正确的反应(0秒延迟)或者观察孩子的反应,如果孩子即将给出错误的反应或者无反应,就立刻辅助他。然后再一次给同样的指令试探看孩子是否能无辅助或者更少的辅助下给出正确反应;如果孩子无辅助下独立完成,则给予一个较强的强化物,然后继续下一个目标;如果孩子第二次仍需辅助才能完成,则先转换到其他的指令数个回合,然后再回到这个指令试探孩子是否能独立正确反应,如此反复。

其实就是帮孩子作对然后逐步褪去辅助的过程。个人理解,如有不对,还请指正,谢谢

 

家長-F       謝謝您的解說:)

只是confused的是我去上classroom helpers course, 學校是要求我們不要直接給答案,而是鼓勵再試一次並同時引導,如果還是錯的, 才給答案.

 

家長-a  不知道理解的是否对啊,看完文章,我觉得,方法的有效性与每个个案基础相关,而不是只强调单个EL或者NNP,因为有人二者都用。

当然作者是不相信NNP是有效的。

 

家長-    嗯,综合运用吧,文章说NNP适合检验精熟技能和习得一段时间的技能,学新技能就不如EL

 

家長-a  从心理学的角度来解释,我觉得EL是先入为主的方法,利用的是首因效应。

其好处正如刘英姝所说。

 

家長-T     这篇文章观点主要还是支持nnp,就是无提示教学,这样虽然孩子和教学者看似困难和进度要比el大,但是长期结果是nnp胜过el,孩子需要在错误中学习

熟练的机构教学者用el,就是无错误教学,看似进度很快,但是长期来说对孩子不利

请老师不吝赐教

 

Autism Awakening

    

 

  

 

Autism Awakening

http://www.ncbi.nlm.nih.gov/pubmed/21049315

這是美國國家研究院很著名的一篇研究, 但是請注意在這裡說的0錯誤教學, 特別強調的實驗重點是在 身體動作的模仿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分享 for Ki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