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刘  老师,想请问早疗初期的时候在家里用一些结构化的东西,比如行程图,任务图表,这些东西以后是不是要撤掉的,什么时候可以撤掉。我看到您分享的康儿小时候的视频中也有这样视觉提示。谢谢老师

 

Autism Awakening

    

 

Autism Awakening

    

 

Autism Awakening Lovvas 視覺訓練 教學步驟: 視覺觀察-視覺記憶- 視覺得掃描- 視覺歸類- 視覺分析- 視覺關鍵解讀- PRT 資訊 - 速度與 關鍵主題的回應- 說話的 - 整理環境資訊 成為 我聽的人操作增強作用- 會話繼續

 

Autism Awakening 這方面的訓練, 我從許多中文的翻譯書看到, 根本是隻字未提. 我個人主觀的相信這也是為什麼在 資源豐富的提供 , 小孩子的成功率卻沒 提高

 

Autism Awakening "LOVVAS  視覺訓練 的內容, 我在台灣 只交過 十位家庭視覺掃描和歸類, 在過程中才發現台灣的家庭從來沒有被訓練什麼叫做probe , 在機構中的孩子往往依賴過度的 身體和口語的 提醒, 基本上沒有主動性的觀察和記憶; 家長也沒有這一方面的訓練. 所以當我 將教材拿出來, 我發現 家長也不知道 如何運用; 使用了幾乎20小時的 講解訓練, 但是因為父母也自己喜歡依賴 使用提示 的方式 教孩子, 所以 視覺使用的頻率 不高.

這也就是為什麼我 一直在提醒 家長, 你自己也喜歡用聽, 視覺系統 是一種 學習的習慣. 這個文化是要自己去經營的.

如果在視覺上, 家長 很喜歡依賴 漂亮的 顏色 吸引孩子的眼睛, 你也要考慮沒有顏色的時候, 孩子會不會讀白紙黑字的書!"

 

Autism Awakening Lovvas 視覺訓練教學 正式開始之前, 孩子的 聽從行為必須是mastered . 這也是為什麼我一直在 訓練家長 學習動機操控; 減少問題行為的 發生頻率才能進到真正的訓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分享 for Ki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