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遊戲教學中滿足孩子感官的教學,能泛化應用在公共場合?

DTT原則:任何行為的介入是要一生致用

行為介入原則:

如何設計替代行為使自我刺激行為能正常化

如何能轉移注意力,能使自我刺激行為因為注意力的轉移而有功能化

 

 

 

 

A跟著媽媽到超級市場,媽媽沒有任何要求的狀態

 

B孩子自我刺激行為產生

 

介入-

 

替代行為設計:

 

依孩子精熟的DTT桌面教學認知項目串連.延伸.泛化,成為新的教學項目-製作購物單(名詞標示-番茄.數字數量認知-三個.視覺掃描可再加上尋寶遊戲),讓孩子單獨尋找

 

依孩子精熟DTT桌面教學的單一項目,例如顏色:紅色-蘋果,黃色-香蕉…;延伸設計泛化的教學目標

 

注意力轉移使行為功能化:

 

甩手?轉圈?-注意力在手及眼,轉移行為請孩子幫忙推購物車-注意力要集中,且能控制方向(很好小肌肉.大肌肉的訓練)

 

 

 

若孩子的自我刺激的行為會馬上得到父母的注意力,自我刺激行為的溝通,是否被父母強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分享 for Ki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